AdPlace 平 台
AdPlace platform

常見問題

一、入門指南
  • 什麼是AdPlace?

    答:AdPlace是一個網路廣告交易市場,透過AdPlace廣告買賣雙方可以對每次廣告曝光進行競價交易。買方可以向眾多賣方成員購買廣告資源,而賣方則可以透過與多個買方合作達到最大收益。

  • 如何註冊?

    答:如果您沒有AdPlace的帳號,請進入AdPlace網站首頁,點擊頁面右上角的“註冊”;

    請仔細閱讀AdPlace的服務協議,同意條款才能正確提交;

    AdPlace會發送一封啟動郵件到您的電子信箱;

    進入電子信箱點擊啟動地址啟動您的帳戶後,用註冊的帳戶名稱和密碼登入AdPlace。

  • 為什麼登入後顯示帳戶未啟動?

    答:AdPlace在用戶成功註冊後都會發送一封啟動郵件到註冊郵箱中,超過48小時沒有啟動,就需要重新發送啟動郵件了。在登入窗口下方的“帳號啟動”,進入啟動用戶頁面,根據提示填寫資訊重新啟動您的帳號。

  • 如果忘記密碼怎麼辦?

    答:透過Adplacce登錄頁面,登錄按鈕右側有個“忘記密碼”,點擊進入通過安全問題或者透過郵箱,AdPlace會發送連接地址至您的信箱,點擊連接地址填寫新密碼。

  • 如何修改密碼?

    答:登入到AdPlace,查看頁面頂部的“我的帳號”,點擊進入AdPlace帳號管理頁面,在這裏可以修改您的密碼和其他的帳號資訊。

  • 同一個電子信箱可以註冊多個帳戶嗎?

    答:AdPlace只允許一個帳號對應一個電子信箱地址。

  • 不同的帳戶可以有相同的網站地址嗎?

    答:同一個網站地址只能被一個用戶註冊。

  • 如何在帳戶中新增更多的網站?

    答:您在註冊的時候會讓您填寫一個網站,如果您註冊成功,在網站管理和新增廣告位的頁面中都存在“新增網站”的按鈕,點擊就可以添加網站,新增完成後需要將監測代碼放到您的網站,不然網站無法正常通過審核。

二、廣告主
  • 有哪些廣告形式?

    答:圖片/Flash廣告:以圖片形式或者Flash形式,並且具有一定尺寸的廣告;

    文字鏈:含有一行文字的廣告形式;

    文字塊:同時含有標題,內容和網址的文字區域;

    浮層:從網頁特定位置彈出的廣告樣式。

    對聯:具有一定尺寸的圖片或者Flash成對出現在頁面的左右兩側。

    圖文:圖片配文字說明的廣告形式。

  • 為什麼我當天建立的廣告無法立即播放?

    答:AdPlace對所有的廣告素材都需要審核才能播放,所以當天建立的廣告在48小時內才會播放。

  • 廣告的圖片/Flash支持哪些格式?

    答:廣告的圖片和flash,目前支持的圖片格式有:jpg、png、gif三種,支持的flash格式是swf格式的。其中,gif格式的圖片和swf格式的flash在上傳時,尺寸需要與對應的版位尺寸大小完全一致,否則將不能正常展示。

  • 如何查看廣告在哪些網站上播放?

    答:由於AdPlace的廣告計畫採取了競價的機制,即誰出價高,誰的廣告展現機率會比較高。因此,您的廣告會按照您在創建廣告時,選擇的條件進行投放,同時也會與其他廣告商的廣告一起參與競價,因此,具體廣告露出的網站並不能完全確定,但我們的系統會記錄您廣告露出生產的點擊,顯示在第二天的報表中,您可以登錄AdPlace後,在“廣告商”-“報表”,查看您的廣告播放效果。

  • 為什麼更改了廣告的素材,廣告就不播放了?

    答:因為您修改了廣告素材,AdPlace需要對您的廣告素材進行審核,只有通過審核通過才能繼續播放。

三、網站主
  • 網站主如何查看廣告位的收入情況?

    答:請登錄之後點擊“我的帳號”,可以查看到您的收入,或者可以進入“報表”查看相關廣告位的收入報表。

  • 廣告位的尺寸是否可以自定義?

    目前AdPlace的廣告位,是大多數網站中較熱門的尺寸,暫不支持自定義尺寸的功能。如果這些尺寸都不適合您的網站的廣告位,您可以挑選跟您的廣告位比較相近的尺寸。

  • 如何透過AdPlace獲得收入?

    答:AdPlace 的廣告,在您網站上展示的這些廣告既可以選擇按點擊付費的廣告,也可以選擇按每千次曝光付費的廣告。如果展示在您網站上的廣告是按點擊付費,在用戶點擊廣告後,您的網站會根據CPC價格獲得收入。如果展示在您的網站上的廣告是按每千次展示付費,每次廣告展示給使用者,您的網站就會根據CPM價格獲得收入。

  • 對於特定的點擊數或者曝光數,能獲得多少收入?

    答:依照廣告客戶在您的網站上展示的每個廣告支付的實際每次點擊費用 (CPC) 或 每千次展示費用 (CPM),因此無法確定特定數量的點擊/展示次數會為您帶來多少收入。某些廣告的 CPC 或 CPM 高於其他廣告,因此您的收入會因在您的網站上顯示的具體廣告以及用戶選擇訪問哪些廣告而有所不同。

    不過請您放心,所有欲投放在您網站上的廣告會爲了爭取版位而展開競爭,我們的系統會自動顯示能為您帶來最佳收益的廣告。

  • 估算收入和最終收入有何區別?

    答:估算收入會針對您近期的帳戶活動提供較為準確的估算值。您的報表頁上顯示的都是估算收入,這樣我們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讓您大致掌握近期的帳戶活動。

    最終收入是準確的收入金額,其中包括所有將會根據我們的條款支付給您的收入。在每個月末,系統都會處理並驗證相應記錄,然後將最終收入發佈到您的“帳號管理”頁中。

四、名詞解釋
  • 圖片/Flash廣告

    答:圖片/Flash廣告是用圖片形式或者Flash形式展示的。

  • 文字塊廣告

    答:含有標題,內容和網站的一個文字段落。

  • 文字鏈廣告

    答:只有一行文字的廣告形式。

  • 浮層廣告

    答:從網頁的不同位置彈出的廣告,內容是圖片或者Flash。

  • 對聯廣告

    答:在網頁的左右兩側對等的位置展示,內容是圖片或者Flash。

  • 圖文廣告

    答:圖片加上文字說明的廣告形式。

  • CPM

    答:CPM(Cost-per-impression)廣告客戶在其廣告得到 1000 次瀏覽並獲得曝光次數記錄時為之支出的金額。例如:如果廣告1cpm價格是8元,廣告曝光200次,那麼廣告商支出的金額就是(200/1000)*8 = 1.6元。

  • CPC

    答:CPC( Cost-per-click)表示廣告投放後,只有在廣告被瀏覽者點擊後才收費。

  • eCPM

    答:eCPM(Effective Cost-per-impression)表示您收到的每一千次曝光的估算收入。有效 CPM 並不表示您的收入,而是您的收入除以網頁展示次數後乘以 1000 所得的數字。例如:如果您的網站瀏覽了200次獲得1.6元,則您的 eCPM 為 (1.6/200)*1000,即8.00元。

  • 點擊率(CTR)

    答:表示廣告被點擊的次數和廣告被瀏覽的次數比例。例如:一個廣告展示2000次,被用戶點擊了100次,那麼點擊率就是(100/2000)*100% = 5%。

  • 不重複曝光數

    答:瀏覽廣告的非重複人數。例如廣告A被瀏覽了6次,瀏覽者a瀏覽了3次,瀏覽者b瀏覽了2次,瀏覽者c瀏覽了1次,那麼廣告A的不重複曝光數就是3次。

  • 不重複點擊數

    答:點擊廣告的非重複人數。例如廣告A被點擊了6次,瀏覽者a點擊了3次,瀏覽者b點擊了2次,瀏覽者c點擊了1次,那麼廣告A的不重複點擊數就是3次。

  • 底價

    答:表示網站廣告位可接受的最低廣告價格。

  • 目標地區

    答:廣告商可以選擇在不同的地區播放自己的廣告,AdPlace會根據選擇指定地區的網站來投放廣告。

  • 曝光次數

    答:廣告商可以設定廣告在一天之內播放的次數。

  • 用戶類型

    答:AdPlace用來區別用戶,對不同的用戶會有的不同的功能展示。

  • 廣告過濾

    答:防止某些網址的廣告投放在自己的網站上。網站主將某一網址添加到此列表後,此網站連結列表的廣告就不會投放到發佈商的網站上。